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乘新时代东风 安徽埇桥青年有话说

发稿时间:2018-07-03 18: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共青团安徽省埇桥区委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团组织进行多种方式讨论学习。埇桥13名青年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团的十八大精神,分享了他们的体会。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

  团埇桥区委组宣部部长刘猛表示:“团的十八大为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有担当,有理想的共青团干部,努力让党放心,让青年朋友满意。”

  一小少先队总队辅导员尹璐感叹:“2015年6月1日,我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面对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2018年6月26日,隔着屏幕观看了团的十八大开幕,再一次感受到了总书记的关心和党中央的关爱。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下一阶段要把《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论述摘编》与团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把我们为党育人的工作做深入持久。”

  “我是一名乡镇团委书记,学习完团的十八大报告,感觉很荣幸、很骄傲,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沉重、艰巨!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既是筑梦人又是圆梦人,这就要将个人融入到时代中,用奋斗的青春助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泽乡团委书记刘玉丛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努力学习,做奋斗者,肯吃苦,好好学习团的十八精神,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共青团员新面貌!”符离中学高一(3)班团支书张诗琦如是说。

  苦练内功,锤炼本领

  埇桥街道团委书记徐秀平表示:“作为一名街道团委书记,我会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谦虚谨慎,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以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取得广大青年的信任。”

  五中团委书记朱虎说:“作为学校基层团干,自己时刻面对青少年学生,我将紧密结合团的十八大精神,从自身做起,履职尽责,引领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埇桥区政府办团支部宣传委员周路表示:“区政府办公室团支部将带领青年团员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挥青年生力军在办公室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接受岗位磨砺,在实践中求真知,不辜负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勇立潮头,敢于担当

  城东街道团委书记朱德清谈到:“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机遇和责无旁贷的任务。作为一名团干部,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为青年服务,在基层土地上挥洒青春热血。”

  西二铺乡团委书记张楚表示:“改革永远在路上,适应新时代青年工作是保持我们基层团组织健康发展的一个难题。下一步我们基层团组织将在实际工作中把政策制度改革落实下去,促进团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桃沟中心校少先队辅导员张百伟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做参与者。发挥我们的激情与热情,紧密联系青年,团结青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