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丹巴-成华公益游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06-20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余沁)为贯彻落实四川成华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丹巴相关精神,6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四川省成华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关爱雏鹰成长 携手展翅飞翔”2018丹巴-成华公益游学主题活动在成都市锦官城小学正式启动。来自丹巴县牦牛小学、巴旺小学、城区小学的20名丹巴师生和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成都市锦官城小学少先队员们为丹巴客人带来技艺精湛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和气势恢宏的鼓号队迎宾曲演奏热烈迎接丹巴客人。

  有朋自远方来,不可乐乎。欢迎仪式上,锦官城小学张蕊同学代表全校师生对丹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牟开纯致辞并鼓励丹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求学信念,希望丹巴、成华两地孩子以此为契机,结成牢固友谊,共同健康成长。启动仪式结束后,丹巴孩子们还与锦官城小学的新朋友们一起走进教室,体验不一样的课堂学习。

  据悉,本次公益游学主题活动将正式拉开暑期成华、丹巴两地青少年帮扶体验、文化交流的序幕。五天的游学行程中,孩子们将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科技馆、成都博物馆等地参加社会实践。接下来,团区委将联合丹巴团县委和相关部门,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开展暑期关爱丹巴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构建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常态化交流机制,切实帮扶藏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