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怀宁县举办青年创业培训班助力精准脱贫

发稿时间:2018-06-15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为进一步深化全县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服务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6月11日,由共青团安徽省怀宁县委和县劳动就业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怀宁县2018年青年创业培训班在平山镇开班。来自平山镇30名农村青年参加培训。 

  本次青年创业培训班为期8天,主要帮助农村青年讲授创业知识、启发创业理念、激发创业热情、提供创业指导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技能,增强致富的本领。本次培训采用按照国际通用的SYB培训课程要求授课,专门聘请了具有SYB培训资质以及多年经验的专业教师任教,并为培训班学员免费提供培训专用教材。课程设置围绕农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

  团县委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开展社会扶贫工作,组织开展“百名青年贫困户培训计划”。下一步,团县委将开展“百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行动”“百名贫困儿童帮扶行动”,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