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灵璧县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庆六一 致敬改革路

发稿时间:2018-05-31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子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27日,安徽省灵璧团县委联合县心灵家园心理服务中心在虞姬乡陈埝村、虞姬村、朱桥村开展庆“六一”暨“红领巾致敬改革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包饺子体验家的温暖

  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爱心妈妈和社工,为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包饺子、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及其家长一起动手包饺子。吃着美味的饺子,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促进了亲子沟通,增进了亲子关系,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生活阅历,让留守儿童体验到了家庭的温暖,有助于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共建卫生家庭体验妈妈的爱

  为了让留守儿童的居家环境美起来,亮起来,培养留守儿童从小养成爱整洁,讲卫生的好习惯,灵璧县青年志愿者和爱心妈妈走村入户,为留守儿童家庭打扫环境卫生,为儿童洗洗脸、梳梳头、洗洗衣服,叠叠被子,清扫垃圾,收拾杂物,让儿童体验到了母亲般的关爱。

  开展跳绳比赛过难忘六一

  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团灵璧县委联合县心灵家园心理服务中心组织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跳绳比赛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踊跃报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欢笑笑语一片沸腾。比赛结束后,团县委为参赛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为所有到场儿童发放了贴画画册、铅笔等节日礼物。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运动潜能,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力品质,提高了竞争意识和参与意识,提升了自信心。

  赠送“爱心温暖包”

  为提高留守儿童社会关注度,团灵璧县委积极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儿童,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温暖包”等节日礼物。

  感受家的温暖,爱的陪伴,体验人间温情,社会关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说:“多么快乐、难忘的一天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