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贵池区举办少先队雏鹰争章技能展示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29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近日,共青团安徽省贵池区委举办2018年度“庆六一”少先队雏鹰争章技能展示活动,来自该区各小学37名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比技能、比才艺,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分为爱家乡章、爱科学章、讲故事章,才艺章、星星火炬章和团队合作章6个组别进行展示评比。

  在爱家乡章的展示中,少先队员们通过“小画笔绘愿景”,描绘家乡“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蓝图,争当家乡建设和发展的小宣传员。爱科学章的展示中,少先队员们围绕“科技与未来”,现场制作了飞机模型等各种手工作品,构思巧妙,童趣盎然。讲故事章的展示中,少先队员们围绕“寻访美丽池州”,从最美池州人、城市发展、友善、孝敬等方面,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家乡人民为中国梦奋斗的故事。才艺章展示中,少先队员们十八般武艺齐上阵,葫芦丝吹奏、古筝弹奏、经典吟诵,精彩的表演引得评委们连连称赞。在团队合作章的考评中,选手们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采用少先队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设计、策划、组织和展示了主题微型队会,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深化了少先队“雏鹰争章”品牌活动的开展。同时,还提高了少先队员的素质和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向全社会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