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阜南县开展“红领巾小提案”实地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23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切实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做好阜阳市第一次少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组织少先队员小代表有序参与、建言献策,动员广大少先队员关注少代会、参与少代会,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为市第一次少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月16日,共青团安徽省阜南县委组织阜南一小50名少先队员代表到王家坝进行“红领巾小提案”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深入学校、家庭和社会开展小调查,认真听取周围少先队员的呼声与建议,广泛收集老师、家长对少先队组织的意见与建议,收集当前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新情况、新需求,提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此次实地调研后,少先队员代表将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形成提案提交团市委。

  红领巾小提案是少先队员们诉说心声、表达观点的有效渠道,此次实地调研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民主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也提高了少先队员关心集体、热爱集体的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