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德清县团员青年与人大代表面对面话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8-05-22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汪晨)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德清县委邀请县人大代表在洛舍镇与村团员青年面对面,就新形势下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等畅所欲言。乡村振兴需要谁,又当依靠谁?这其中,离不开那些长期扎根农村的干部群众,也需要有理想、有知识又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年轻人加入,作为团员青年更加责无旁贷。

  此次邀请的团员青年中,有创业青年,有村后备干部,还有很多默默无闻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优秀青年人。对话中,团员青年纷纷建言献策,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畅谈人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一点力量。有团员指出:在自身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同时,应尽快建立青年人才参与乡村振兴激励机制,既要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又要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吸引支持年轻的企业家、党政干部、专家学者、医生、教师、规划师、建筑师、律师、技能人才等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县人大代表潘国新表示,振兴乡村,广大青年要勇挑重担,当好“主力军”,不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从事农业发展方面,具有着眼界宽、思路活、见多识广等优势,在推动乡村产业升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致富带头人、发展互联网+经济等方面尽情施展才干,积极作为,努力以实际行动促进本地区规模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现代农业的发展,通过产业带动一方发展、带富一方百姓。

  同时,团员青年还需广泛参与与积极配合,共同创建文明乡村,让乡风文明与生活富裕和谐与共。要充分发挥好体制机制作用,要紧紧围绕农村青年,不断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广大青年团结集聚在组织周围,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乡村达到生活富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实现各方面工作大提升,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