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甘肃瓜州县开展青春扶贫情系贫困患病青少年

发稿时间:2018-05-13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欢 郭凤梅)“走进内心,呵护成长,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做他们的好朋友、贴心人”。5月7日,甘肃省瓜州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瓜州乡瓜州村看望贫困患病青少年,为他们送去了书包、学习用具和米、面、食用油等爱心物资。

  瓜州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瓜州乡瓜州村看望贫困患病青少年。图为团县委书记王欢为杨瑞帆送去彩笔等文具。瓜州团县委 供图

  在杨瑞帆家中,在与孩子父母交谈过程中得知,小瑞帆因为腿脚不便,与同龄孩子交流少,王欢鼓励瑞帆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学校要多结交朋友,并叮嘱家长要及时关注疏导孩子的心理状况,帮助孩子早日康复。随后王欢为孩子送上书包、彩色笔等文具。

  江高兵因为智力残疾和自闭无法正常完成学业,现在家帮助父亲做些家务农活。“你会做饭吗?”王欢书记询问江高兵。“嗯”,江高兵轻轻点头。在江高兵家中,当得知江高兵具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后,王欢叮嘱江高兵的父亲要尽量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积极的生活环境,并鼓励家长要树立坚定的信心,战胜困难,表示将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为江高兵提供爱心捐助。

  据悉,近年来,团县委扎实开展“青春扶贫”行动,为瓜州县弱势青少年群体提供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帮扶救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患病青少年,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增强信心,让贫困青少年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共青团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开展“青春扶贫”行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更多贫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