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镜湖区新老团员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8-05-05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进一步严肃团内政治生活,规范入团仪式,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8日,安徽省镜湖区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迎“五·四”暨纪念建团96周年主题活动。

  团芜湖市委、镜湖区人大、区政协、区教育局、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各中小学共100余位团员师生参与其中。

  活动在庄严神圣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向王稼祥烈士雕像肃立默哀一分钟,镜湖区总队辅导员宣布镜湖区2017年离队学生代表名单,现场离队入团的学生摘下胸口的红领巾,珍藏在怀中,离团的教师则摘下胸前闪亮的团徽,将其别在新入团学生的胸前。

  新入团的团员们面向鲜艳的团旗,进行了庄严而崇高的宣誓,新老团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发言,用实际行动传承并践行着五四精神。

  此次活动用规范而隆重的仪式感染了每一位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把“做合格共青团员”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充分展现了镜湖区新时代团员青年、教师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