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清镇市举办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8-05-0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泽高)为广泛深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大力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4月26日,共青团贵州省清镇市委联合清镇市教育局、清镇市委党校、清镇市麦格苗族布依族乡党委和清镇市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贵州(清镇)职教城院校师生赴清镇市麦格乡观游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为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共计60余名师生参加。

  为将该市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活动推向常态化、长效化。团清镇市委和市教育局在观游村共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观游村,全体师生共同体验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团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观游索桥红军渡,并聆听党校老师讲解红色文化历史的知识。

  活动最后,大家组织开展了团队协作拓展训练活动。黑夜奔星、锁桥飞渡、众志成城等项目,让大家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让大家学会了迎难而上的宝贵精神,最终实现了对团队的熔炼及自我的超越。

  据悉,这次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师生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伟绩。进一步弘扬宣传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代表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光荣使命,坚定政治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努力用个人实际行动为清镇市创建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贡献强有力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