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成华区开展“少年中国说”讲演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03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余沁)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的新要求,按照团成都市委、市关工委的部署,共青团成都市成华区委联合区关工委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少年中国说”讲演活动。

  活动由“少年诵”和“少年说”两部分组成。通过古诗词诵读古诗文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让青少年了解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过程和内涵,向青少年讲清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特别是使青少年切实感知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而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全区共有1200余名青少年参加,后期团区委还将以更加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