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德清县“红领巾走进税务蓝”体验改革便利

发稿时间:2018-04-18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汪晨)“我们需不需要交税?”“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爸爸妈妈都是在这里交税吗?”。近日,团浙江省德清县委组织莫干山外国语学校的69名少先队员走进武康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零距离体验办税全过程,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在国税局团委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先后到导税台、办税窗口、网上办税区、自助办税区进行了解和体验,并观看了税法宣传动画片。志愿者们现场为少先队员讲解税收业务流程及税收知识,还和他们进行了互动问答。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办税大厅,参观之后让我了解了交税的过程,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长大要做一名诚信纳税的纳税人”莫干山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学生桂琳涵说。

  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办税大厅开放日活动也是德清县第20个“护税树”活动的一部分。“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税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才能让依法纳税、纳税光荣的意识深入人心。”武康办税大厅的青年志愿者说道。

  据悉,近年来,团德清县委联合县地税局为积极推动税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对在校学生尤其是小学生的税法宣传力度,帮助他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从小培养他们的税收法制意识。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