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海南龙华区拥抱“星星的孩子”系列公益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4-12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曦)由共青团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海口市龙华区妇女联合会协同海南大学苍鹰支教队、材料与化工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的“拥抱”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于近日举办。

  在这个温暖日子里,海南大学苍鹰支教队骑车赶往海口特殊学校看望一群特殊的孩子们。他们不盲,却视而不见;他们不聋,却充耳不闻;他们不哑,却沉默不语,他们与这世界有着重重隔阂。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同学们,你们的愿望是什么?你们以后想做什么?”一踏入校园,志愿者就直接问了这个问题。刚开始,孩子们丈二脑袋摸不着头脑,有的腼腆低头,沉默不语,有的独自玩乐。“既然无法言说,那咱们就画出来吧!”志愿者们说着便拿出特质画纸分给孩子,让他们任意涂鸦。不一会儿,孩子们的“大作”就完成啦!青青草地、似火骄阳、翩翩蝴蝶、米奇米妮唐老鸭、温馨小屋……美好的事物也在昭示着他们的童真内心。

  接下来的一天,志愿者们又分别在海南大学、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新城吾悦广场、万绿园、骑楼老街分点举办了义卖活动。彩色手环、明信片、爱心T恤衫……满载着爱心人士暖暖的祝愿和祈祷。同时,义卖摊点上还摆放着宣传页、易拉宝、横幅等宣传品。市民们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和讲解,对自闭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慷慨解囊,同时也在条幅上签名,力作积极参与者。 

  4月3日,志愿者们满载着用善款筹集来的物资再次赶往海口特殊教育学校。背夹球、三人四足、运球接力、众人跳绳……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密互动着。灿烂的阳光照在大家的脸颊上,孩子们嘴角那一抹上扬的弧度无疑成了最生动的风景线。

  游戏过后,志愿者们将一箱箱牛奶,一盆盆小花、一个个玩具等都一一分发给了孩子们。即使相处时间短暂,但这一段美好的回忆不会抹去。“星星的孩子”呀,不要害怕在遥远的星球独自闪烁,因为志愿者们始终跟你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