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吴兴区:火纸换鲜花 展文明祭祀新风

发稿时间:2018-04-04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清明节是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在2018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浙江团吴兴区委为进一步加快“移风易俗”步伐,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于4月1日在吴兴区道场乡的桂花山公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火纸换鲜花文明祭祀活动。吴兴区道场乡地处湖州南郊,境内有桂花山公墓、久安公墓等多处公墓区,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清明期间扫墓人流量达30万左右。今年,湖州市吴兴团区委专门在道场乡举办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公墓广场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准备了一千束鲜花,将前来扫墓的市民手中的纸钱等传统祭祀品,兑换为一束束白色、黄色的鲜花,倡导更加环保、安全的祭拜表达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推进移风易俗,深化祭祀改革,推动绿色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祭祀改革和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湖城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