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清明祭英烈: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发稿时间:2018-04-02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岩)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3月30日,安徽省灵璧团县委联合县民政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文明办在灵璧县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墓纪念活动。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遗属代表、老战士代表、灵城各学校师生代表等400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

  上午九时,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6名部队官兵伴随着《献花曲》,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新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侠,县政府副县长李宏国,县政协副主席徐凯缓步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为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孙挺满含深情的讲述了四位为国捐躯的烈士的感人事迹。新团员代表面对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入团集体宣誓。新团员、老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新华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团员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铭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灵璧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依次来到烈士墓前,瞻仰烈士墓碑,将手中的鲜花放在烈士墓碑上,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此次活动是“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清明节期间,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将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一次实地缅怀纪念活动”、“一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一次‘精神脱贫’志愿服务活动”、“一次主题班(队)会活动”、“观看一部革命题材电影”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先烈、传承文明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高擎英雄旗帜、弘扬英雄精神,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