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德清团县委倡导文明祭祀 过绿色清明节

发稿时间:2018-03-28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清明节到来之际,团德清县委以科普防火知识、深化双禁宣传,以及倡导文明祭祀等多项举措,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节日安全、推动小城镇文明行动落细落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一是宣传防火知识。通过在沿街摆放消防知识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发动青年志愿者向行人讲解森林防火和家宅灭火的有关知识,耐心解答火灾自救等相关问题,提醒大家清明节祭祖要做到采取合理合适的方式,注意消防减灾。

  二是深化“双禁”宣传。团德清县委抓住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时间节点,延伸和深化“双禁”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宣传进社区,呼吁广大市民祭祀不烧香、祭祖不燃烛、不燃放烟花爆竹、慎重使用明火,杜绝消防隐患。

  三是倡导文明祭祀。青年志愿者们倡导和呼吁有条件的群众采取植树、种草、栽花、献花等文明方式,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切实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要求外化于形。

  下一步,团德清县委将继续组织在各镇(街道)团委广泛开展防火消灾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宣传资料、倡议书、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介的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文明祭祀、绿色过节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城市美誉度。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