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组建志愿服务队 宣讲反校园欺凌

发稿时间:2018-03-27 00:00:00 来源: 厦门日报 中国青年网

思明区反校园欺凌志愿服务队成立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吴燕如)“如果您是学生,请您:遵规守纪、文明友爱,遇事冷静理性、是非分明,不做校园欺凌的加害者……”铿锵有力的反校园欺凌倡议宣读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昨日上午,“法治进校园——反校园欺凌 思明在行动”系列活动在何厝小学启动。

  活动由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思明区文明办、思明区教育局、思明区司法局、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思明区反校园欺凌志愿服务队同步成立。服务队成员由检察官、公安干警、律师、心理咨询师、教育专家以及热心公益的人士组成。据悉,这是我市首支反校园欺凌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后,该系列活动的第一堂“反校园欺凌”讲座在该校开讲。

  为更好地开展主题讲座进校园活动,主办方特别成立了反校园欺凌精品课程讲师团。志愿服务队成员、思明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马思远介绍说:“讲师团将开设各类相关课程并制作成‘菜单’,让学校根据需求自主点单,让主题讲座更有针对性地走进校园。”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