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盘州“春风行动”令声下 突击队青年勇争先

发稿时间:2018-03-22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雅晴)为积极响应团贵州省委关于“春风行动·青年争先”的号召,保证青年力量渗透到脱贫攻坚各个领域,共青团盘州市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村级团组织建设与大扶贫战略的深度融合,多方组建,对症下药。

  2018年以来,盘州市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遍及非公企业、合作社、学校等领域,结合行业特性,有针对性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组建企业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多渠道整合资源,提供农产品销路;组建合作社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参与产业布置,助力产业扶贫;组建中学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和大手拉小手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组建政策宣讲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走村串户,开展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活动,注重思想扶贫。

  截止2018年3月21日,盘州市共组建273支突击队,人数达4874人,其中青年参与人数3492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