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安吉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发稿时间:2018-03-20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为扎实、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增强创建信心,切实履行职能,确保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创建任务的圆满完成,浙江安吉团县委超前谋划明确重点、夯实基础备战创城、浓厚氛围引导参与,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早日进入战斗状态。

  一、超前谋划,明确重点。制定下发《安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对照创建指标体系,明确工作重点,通过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在全社会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安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二、夯实基础,备战创城。为加快推进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广“志愿汇”平台使用,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两新”组织等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开展“志愿汇”APP管理使用专题培训班。通过“志愿汇”APP平台的推广使用,开启志愿服务O2O模式,发挥“志愿汇”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有效作用。

  三、浓厚氛围,引导参与。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青春安吉”微信公众号、“安吉共青团”官方微博、“青年之声”等多媒体平台发布《安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等内容,号召全县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为安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一分光、发出一分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