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3-14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栾志丹)3月9日上午,共青团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131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利通区共青团改革发展大计。团吴忠市委书记张倩、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利通区委常委马娟、利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何春明、利通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李娟清、利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利通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牛旭升及区群团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利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樊华峰主持。

  “我们像初升的太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像五月的花海,散发出甜美的芬芳……”铿锵的诗词,奕奕的神采,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现了26名少先队员的活力风采。激情澎湃的献词使得会场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利通区妇联主席王丽琴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团利通区委书记慈小荣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建新功 坚定不移为利通区率先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最广泛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对该区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未来三年全区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张倩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着力增强政治性,把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着力增强先进性,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着力增强群众性,让共青团的根扎在青年中;勇于自我革新,大力推进从严治团。

  周涛在大会开幕式发表讲话,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一要坚定信念,努力成为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新青年;二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本领过硬、堪当重任的新青年;三要苦干实干,努力成为敢于创新、奋发有为的新青年;四要锤炼品德,努力成为引领风尚、作风过硬的新青年。他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自觉把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融入到利通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之中,勇做新时代利通区实现跨越发展的弄潮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光辉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3月9日下午,共青团吴忠市利通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在利通区委和上级团委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一致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吴忠市利通区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吴忠市利通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25名、候补委员12名,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既定议程。利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樊华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该区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给予深情厚望,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在区委、政府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以此次大会为动员令,恪尽职守、凝心聚力、不辱使命、脚踏实地为全区实现率先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华章!

  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吴忠市利通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25名共青团吴忠市利通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7名共青团吴忠市利通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新当选的团区委书记慈小荣同志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班子,在区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忠诚党的事业;勤奋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勇于创新,拓展有效作为;锤炼品格,树立清新形象,努力开创该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决不辜负利通区委和上级团委以及全区广大青年的厚望和重托!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