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余姚市2018植树节公益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3-11 08:15:00 来源: 余姚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青少年的植绿护绿爱绿意识,营造全民共建生态品质之城的社会氛围,彰显全国文明城市风采,近日,团余姚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共享绿植,美丽家园”2018植树节公益实践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分为学习交流、栽培种植、故事分享等三部分内容。活动期间,团市委还将通过余姚志愿服务网,发起“我与多肉有个约会”公益课堂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实地欣赏各种多肉植物,聆听多肉植物的由来和变迁,并现场体验动手组装的快乐。

  “为在植树节前后掀起活动热潮,助力保护树木、爱护花草的社会氛围营造,同时方便绿植共享,我们一共准备了2200多份绿植发放给广大青少年。”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把栽种绿植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积极“晒”出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共享绿植,美丽家园”活动,营造全民植绿护绿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2100多份绿植已向有关市直团(工)委发放完毕。目前,本报还有100张绿植认领券,还没领到券的市民可以凭今日的《余姚日报》来报社领取。需要提醒的是,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到活动中来,每人凭《余姚日报》最多只能领取2张券,领完为止。领券地址为余姚日报社新闻采集发布中心(2号楼3楼)。绿植的领取时间为3月10日至11日的早上9点至下午4点半,领取地址为余姚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开丰路199号,全民健身中心西大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