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仙居:志愿服务生态文明 助力绿色仙居

发稿时间:2018-03-11 08:0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的好时节。

  为助力“美丽仙居”建设,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团仙居县委、仙居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2018年仙居县青少年植绿护水行动暨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全县招募到60个亲子家庭以及团员青年、志愿者等210多人参加。

  上午,在位于仙居“母亲河”——永安溪畔的官路镇大北地溪植树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合作,一起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提水浇苗,相互配合,每一个环节一丝不苟,劳动场面热闹而欢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共栽下了600多株小绿树,为永安溪畔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参加植树的家庭还分别为栽种的小树挂上了精心制作的爱心植树牌,并在“青年林”、“亲子林”前组成心型合影留念,小朋友们许下绿色心愿,希望和小树一起成长。植树结束后,大家分头在永安溪畔河滩清理漂浮物、清扫垃圾,将各类垃圾“收归囊中”,用实际行动保护家乡的“母亲河”。

  “团县委组织的植绿护水活动,既让我拉近了和孩子的距离,也培养了孩子接触和保护大自然的意识。”一位家长开心地说。

  团县委书记李君表示:“通过组织开展植绿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希望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环保行动中,强化大家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植绿护水’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为仙居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仙居县各级团组织已经开展各类植树护绿行动20多次,种植树苗4200多株,参与团员青年人数超过1200人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