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重庆巫溪县志愿者争当“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

发稿时间:2018-03-09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田娟)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学雷锋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重庆市巫溪县河长办、团县委、县水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山茶花”志愿者在老城大宁河区域开展“争当‘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活动。活动重点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设计展开集中性巡河护河行动。

巫溪县河长办、团县委、县水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争当‘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活动。

  巫溪县河长办、团县委、县水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争当‘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活动。图为巫溪县河长办相关人员向志愿者介绍大宁河的基本情况。巫溪县团委 供图

  上午10点,志愿者们换上红马甲、带着清洁工具,结队步行到港口。团县委副书记王刚以及河长办相关人员向志愿者讲解大宁河的基本概况以及河长制的推进情况。随后,志愿者们个个不怕脏不怕累,对大宁河沿线草丛、石缝里的垃圾、杂物认真进行了清理。

图为巫溪县青年志愿者在大宁河畔清理石缝里的垃圾。巫溪县团委 供图

图为巫溪县青年志愿者在大宁河畔清理石缝里的垃圾。巫溪县团委 供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和带动更多居民一起保护环境,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为打造美丽的“青山渝水”起到带头作用。同时他们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利用上下学、上下班和出门游玩等时间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环保护水微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