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安塞区关爱贫困儿童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稿时间:2018-03-08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程晓军)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3月6日下午,共青团安塞区委开展“感受城市 快乐成长”关爱贫困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安塞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四小学和延安保小四所小学的6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观看励志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参观安塞区文化文物馆。此次活动旨在以关爱贫困儿童和文化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而在全区掀起“学雷锋”活动月热潮。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成就,从桥梁建设、交通运输、环保、精准扶贫、航天、国防等方面呈现了壮观恢弘的镜头和震撼人心的画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的征程路上的伟大奋斗,更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十九大的宏伟蓝图。孩子们观看的十分认真,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伟大祖国点赞喝彩!

  影片观看结束后,区一小五年级三班野雨荷说:祖国很伟大,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和他们一样建设祖国;区一小四年级三班曹梓越说:我觉得祖国的科技发展太快了,我也要快快长大为国家做贡献。延安保小六年级一班周娅伟说:祖国太厉害了,我也要像电影里的科学家们学习,努力进步,将来为祖国出一点力。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辉煌成就,要发奋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立志在新时代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随后,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安塞区文化文物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安塞悠久的历史文化的讲解,全面了解了安塞的历史文化、民间艺术、传统民俗、风土人情,感受安塞丰厚的文化底蕴。

  团区委表示,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动员全区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青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推动安塞区建设陕北新天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