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澄迈县委启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8-02-09 00:00:00 来源: 海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金江2月8日电 (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任富杰)“您辛苦了,喝杯姜汤暖暖身子吧!”2月6日上午,澄迈县思源高中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婷婷和伙伴们走上街头,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姜汤送到了执勤交警、环卫工手中。

  本月起,随着春运大潮拉开序幕,客流量的激增,澄迈交警和环卫工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为了帮一线工作者减轻负担、送去温暖,共青团澄迈县委于近日启动了2018年澄迈县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送姜汤活动便是其中之一,将持续开展至3月6日。

  据介绍,今年,除了组织志愿者到县城主要街道、车站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外,澄迈县首座志愿服务亭也于上周开始启用。记者注意到,亭内提供的便民服务包括交通、旅游信息咨询,以及应急救援、手机充电、雨伞租借等,此外还有免费的报刊、姜汤、纸巾。

  共青团澄迈县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亭实行全年无休,每天开放7小时,每个服务亭将有一支20人左右的志愿者团队轮班管理,“市民游客出行遇到哪些困难,有些什么诉求,都可以找服务亭咨询反映。”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