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鄯善县举办融情冬令营 助小营员成为接班人

发稿时间:2018-02-08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刘芊芊)2月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团委举办的第一期“我努力,我奋斗,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融情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冬令营活动分为两期,每期为期一天半,共有150名农村少先队员和团员参加。

鄯善县团委举办第一期“我努力,我奋斗,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融情冬令营活动。

  鄯善县团委举办第一期“我努力,我奋斗,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融情冬令营活动。图为参加融情冬令营的小队员们集体合影。鄯善县团委 供图

  本期冬令营活动共有队员50名,在为期一天半的行程中,50名小队员先后在鄯善县沙漠水世界体验了冰上的各类娱乐设施,感受冬天冰上的快乐;在消防大队指挥中心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内部构造,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并在消防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消防车的构造及不同消防设备的用途;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布泊历史博物馆观看了来自罗布泊的历史文物,感受到了文化的沉淀及延续;在罗布泊历史博物馆内部的书画展厅,对绘画作品进行了近距离的欣赏,提升了自身对绘画创作的理解。

图为参加融情冬令营的小队员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布泊历史博物馆并合影。鄯善县团委 供图

  图为参加融情冬令营的小队员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布泊历史博物馆并合影。鄯善县团委 供图

  另外根据本次日程安排,小队员们还一起在德克士餐厅吃晚餐,在滨沙空中影城看电影,充分体验了城市生活的乐趣。2月6日上午,50名小队员在鄯善县育才学校与育才学校的少先队员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并做了团结协作的集体游戏,加深了小队员们与育才学校少先队员们的了解,增加了彼此的交流,通过互赠小礼物、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新朋友的友谊。活动现场小队员准备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同时鄯善县艺星文化艺术培训结构的小演员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鄯善县消防大队官兵为小队员们展示如何整理内务。鄯善县团委 供图

鄯善县消防大队官兵为小队员们展示如何整理内务。鄯善县团委 供图

  在活动过程中,来自鄯善县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冬令营的小队员准备了蛋糕、甜品、馕等一些小零食,同时也为小队员送上了书包、彩笔、绘画本等爱心物品。团县委书记阿依努尔·艾麦提鼓励小队员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各项技能,做一个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学生。

参加融情冬令营的小队员们与育才学校少先队员一起表演舞蹈并合影。鄯善县团委 供图

参加融情冬令营的小队员们与育才学校少先队员一起表演舞蹈并合影。鄯善县团委 供图

  本期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小队员们纷纷表示回家后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另外第二期冬令营活动将于2月7日举办,由来自鲁克沁镇的100名少先队员组成活动队伍参加为期一天半的冬令营活动,在这里期待第二期冬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