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遇见未来的自己 北京西城学生职业体验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2-01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曹静绯)“言传身教”,是做好青少年思想引导最有效的方式,2018年寒假来临之际,西城区青联秘书处整合委员资源,面向北京三中的高一年级的72名中学生,开展主题为“遇见未来的自己”学生职业体验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青联组织的平台优势,91金融、全新优筑(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法桓律师事务所、北京喀啦喀啦饮品有限公司、鑫望爱(北京)教育机构、北京百山茶叶有限公司和西城分局厂桥派出所等委员所在单位和机构为北京三中的学生们提供了体验岗位。在委员们精心组织下,学生们零距离的接触到了具体的职业工作,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对各个行业、不同职业的体验和认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与热情,很好的提升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合作能力,为同学们今后在高校专业选择、职业规划定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在职业体验的过程中,收获满满。

  参加警察职业体验学生感受:通过在厂桥派出所的职业体验活动,我认识到了派出所民警的分工是不同的。指导我的民警哥哥负责一个社区的工作,光是有户籍的就有5000多人。小到一些邻里间的矛盾,大到刑事案件,都要去管。我觉得这份工作很辛苦,而且要求很严格。我想我们现在良好的治安状况,都是靠这些民警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我要为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这一天我感受颇深。民警的一天给我的震动很大,跟着社区民警走街串巷,让我看到了警察不一定是电视剧中在刀尖上铤而走险的英勇形象,更多的是在基层忙碌,维护公共安全的人民公仆。这一天,我读懂了他们。他们管的是民众的琐事,但在细节中体现了态度。他们的工作平淡中见精彩,朴实中育华章,他们不厌其烦,无怨无悔,为的是一份坚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这热血淌在他们的骨髓里,满载铁汉柔情!

  参加建筑师职业体验学生感受:在全新优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职业体验过程中,我们初步学习了搭建建筑模型基底以及建筑外观设计的方法,阅读学习了许多优秀建筑设计案例,并动手进行了操作体验,从中获得了很多思路启发。幸运的是,董事长还与我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不仅给我们讲述了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还耐心地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让我受益匪浅。建筑设计是一门将艺术和技术相结合的专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既要有先天的天赋也要有后天的专业技术的学习和努力。如果我们要实现当一名建筑设计师的理想,就要在高中阶段努力学习,为将来进入大学建筑设计专业打下基础。这次的体验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具有宝贵的借鉴价值。

  建筑设计师是一项既有深度又有意思当然也很劳累的工作哇 ̄感谢全新优筑的哥哥姐姐。老板真是厉害呀!哈弗的超级大学霸,还给我们讲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如何职业选择,超级感谢!学到了很多,也了解到了建筑设计师是个怎样的职业 ̄以及需要什么样的哪方面的才能。高中学习还是很重要的,但是生活也是多彩的。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