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册亨县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23 0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刘芊芊)1月22日,贵州省册亨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体广电旅游局、文联、科协、团县委、等20多家相关单位及全县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册亨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图为册亨县志愿者为当地群众提供咨询。

  册亨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图为册亨县志愿者为当地群众提供咨询。册亨县团委 供图

  “三下乡”活动是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公共服务水平的有效形式,也是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有效抓手。活动的举行为当地的群众提供咨询、义诊、送春联等现场集中示范服务,组织慰问该镇贫困户,并提供一定数量的扶贫物资和项目支持。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写春联。册亨县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写春联。册亨县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部门按职能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等各种宣传活动,为农民发放科技图书、交通、计生、防疫等宣传资料,为农民群众开展义诊,为到场的群众现场写春联。

图为册亨县文艺工作者为当地群众表演节目。册亨县团委 供图

图为册亨县文艺工作者为当地群众表演节目。册亨县团委 供图

  据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现已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