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瓯海区“共享蓝天”走进温州海事监管基地

发稿时间:2018-01-17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桑彬彬)1月13日上午,由浙江瓯海团区委主办,温州海事局、瓯海区心理与社工服务中心、心禹心理工作室协办的“共享蓝天”行动之走进温州海事监管基地活动在洞头海事监管基地开展。“共享蓝天”行动旨在推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青少年群体建立长期稳定的结对帮扶关系。

  上午8:00,来自瓯海区泽雅镇、娄桥街道、仙岩街道、潘桥街道、茶山街道、新桥街道、丽岙街道、三垟街道、郭溪街道等20多名青少年和结对的社会工作师一起聚集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一行人乘坐大巴共同前往位于洞头的海事监管基地。

  到达海事监管基地后,在温州海事局团工委副书记林丛的带领下,孩子们在四楼会议室观看了宣传片,近距离了解和学习温州海事局承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职能。

  随后,孩子们跟随海事工作人员登上“海巡0761”号,进行60米级巡航体验。在“海巡0761”号的会议室里,海事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巡逻船的构造和巡航职能,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参观驾驶舱,见识了巡航船的各种仪器设备及功能使用,还用望远镜观察了海面船只来往情况。在宽敞的甲板上,孩子们眺望大海,放飞心情,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巡航体验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小的新年礼物,祝愿孩子们能够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在离别之际,小伙伴们恋恋不舍,大声地和海事叔叔们挥手告别。此次体验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学习国防教育的意识,强化自主、自立、自理、自律的生活习惯,在榜样的作用下逐渐培养自信和坚毅的人格品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