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东至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16 07: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照祥)近日,安徽省团东至县委在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简称鸿基金)的支持下,赴龙泉镇林丰小学和木塔乡苏村小学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团县委书记王茜、县委党史办副主任胡源、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金一亮、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周友德参加活动。

  活动共为龙泉镇林丰小学53名留守儿童和木塔乡苏村小学52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的背包”,鸿基金“爱的背包”包含1个带有反光条的安全书包,1本儿童教育专家推荐的课外图书,以及1把爱心手电、1本家庭相册、24个贴好邮票的信封和1张课程表。鸿基金还为受捐助的2所学校发放了“爱的邮箱”,为留守儿童和父母之间搭建一座亲情沟通的桥梁,鼓励和倡导留守儿童每月与父母通过书信的方式相互交流、彼此沟通、保鲜亲情,为孩子和父母之间打造一个零距离的互动纽带。

  团县委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和谐融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发展环境,让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下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迎接他们更加灿烂的明天。

  据悉,开展“情暖童心”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为农村留守儿童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