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个旧市举办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比赛

发稿时间:2018-01-09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意见精神,深入推进个旧市少先队工作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市少先队基础建设,全面活跃少先队文化,不断提高少先队鼓号队和少先队礼仪整体水平,充分展示少先队组织特色以及少先队文化魅力,使少先队员在体验教育中成长成才,1月5日,共青团个旧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个旧市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比赛。

  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红河州少工委主任李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芬,副市长向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叶华,以及市文广局、共青团个旧市委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致辞中,李琳鼓励各参赛队员切实提高自身本领,增强团结协作的精神,将鼓号队的团结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听党话、跟党走,展现出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

  张蓉要求,各学校要通过这次展演活动,进一步凝聚少先队员力量,打造少先队活动品牌,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少先队建设,抓实学校少先队工作,把鼓号队作为学校少先队建设的一支常规队伍巩固提升、发展壮大。

  本次比赛以“鼓号奏响中国梦”为活动主题,共有来自城区小学及部分乡镇中心校的10所小学鼓号队参加比赛。在队旗的带领下,各鼓号队不仅演奏了必奏曲《出旗曲》《退旗曲》,还演奏了耳熟能详、振奋人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行进曲》《撒尼舞曲》等自选曲目。比赛中,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以响亮的口号、雄壮激越的鼓声、嘹亮清澈的号声,充分展示了个旧市青少年面向“新时代”的青春姿态和歌颂十九大,齐奏“中国梦”之声的昂扬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和平小学、人民小学荣获展演比赛一等奖,金湖小学、老厂小学、鄢棚小学、红旗小学荣获二等奖,绿春小学、沙甸中心校、新寨小学、鸡街中心校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依次为各鼓号队及获奖指导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