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龙湾“心飞扬·梦飞翔,开启2018新篇章”

发稿时间:2018-01-09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爱平)2018年的第一周,浙江龙湾团区委联合蒲州街道团工委、上庄村团支部、上庄小学团支部和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共同开展“心飞扬·梦飞翔,开启2018新篇章”龙湾共青团“12355心理花园”趣味心理辅导体验活动,让青少年朋友们回顾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摊开烦恼和困扰进行畅谈,并通过他们之间互相交流和倾诉进行释放,以更好的姿态面对2018年,让心飞扬,让梦飞翔,让快乐常伴成长。

  1月4日上午,阳光明媚,社工早早地来到上庄小学音乐室布置场地,等待学生的到来。上午10点左右,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走进了音乐室,围成一个圈,社工说明活动流程和目的,便进入热身小游戏——吸引力,不仅活跃现场气氛,还让青少年动起来,展现活力。热身过后,每个学生在社工的引导下认真思考过去一年的小困扰,并在“缤果消消烦”纸上书写——作业多、老师严、没自由、妹妹和我抢零食……把小烦恼呈现在纸上。每个人的烦恼有类似,但是解决办法不尽相同,效果也会不一样。“烦恼一起解”环节便是让学生们互相交流,帮助同学一起解解忧,现场热闹无比。互动结束后,每位青少年朋友把最重要的三个愿望写在愿望清单上。所有的学生起立将愿望清单挂在一条绳子上,将每个人的能量进行传递,祝愿各位小朋友们的新年愿望得以实现。

  本次“12355心理花园”趣味心理辅导体验活动以“新年”为主题,以“游戏+分享”的活动形式带动学生们回顾过去一年,引导他们释放烦恼与困扰,以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到来和未来成长。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