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田阳县举办培训班助团员青年以实践奉献青春

发稿时间:2018-01-09 0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何瑞瑞)1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团委组织全县团干部,优秀基层团员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举办了“青春引擎”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宣讲,带领学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从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以指导团员青年工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特别就十九大报告中青年担当与使命、如何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进行了宣讲。最后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结尾,鼓励团员青年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培训班第二阶段邀请了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儿内主治医师、百色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百色市义工协会会长游金勇和百色市中心血站业务科副科长、百色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冉阳授课。他们对地中海贫血防控和优生优育知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理念、服务礼仪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据悉,团田阳县委每年都会举办“青春引擎”培训班,为团员青年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团活动,为他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以此帮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