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和静县志愿者与部队官兵融情冬至相约军营

发稿时间:2017-12-25 06:55:00 来源: 中欧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楚吉红)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团委与69225部队联合开展了以“融情冬至·相约军营”为主题的联欢会。

  活动以友谊篮球赛拉开序幕。在球场上,队员个个生龙活虎,积极争抢,场外围观的志愿者和士兵,为球员呐喊助威,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人人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篮球赛让志愿者和士兵的感情急速拉近。赛后,县团委书记和69225部队指挥员分别向志愿者和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

和静县团委与69225部队联合开展以“融情冬至·相约军营”为主题的联欢会。图为联欢会现场。

  和静县团委与69225部队联合开展以“融情冬至·相约军营”为主题的联欢会。图为联欢会现场。和静县团委 供图

  座谈会上,志愿者和士兵畅谈了对工作的感受,对和静这个第二故乡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拥护。大家都是来自祖国的不同地方,怀揣着一颗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热血之心来到新疆,来到和静,通过交流深刻地表达了对和静的热爱之情。

  随后,大联欢环节在志愿者一曲优美的《我和草原有个约会》中开始。伴随着志愿者和士兵的歌曲、舞蹈、武术等节目,活动室里掌声雷动。活动中穿插的抢椅子、“五毛一块”等活动,更是充满着欢声笑语。在活动和游戏中,志愿者和士兵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心也更加贴近了。

和静县志愿者与部队官兵一起包饺子。和静县团委 供图

和静县志愿者与部队官兵一起包饺子。和静县团委 供图

  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包饺子,度佳节”。69225部队的官兵和志愿者们拿出看家本领,无论哪个民族,无论来自哪里,此时都像一家人一样,充满了节日的温情。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外面的天气是严寒的,志愿者和士兵们的心却是火热的。通过本次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促进和静县双拥工作发展,进一步拉近了军民互动交流平台,感受“军地结亲保稳定,互相学习促团结”的氛围,让官兵们和志愿者们体会到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密切官兵与群众的关系,加深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让这个冬季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