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宁市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健康体检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23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晴雯)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营造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社会氛围,20171218日安宁市人民医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医护人员组成小分队帮扶青龙卫生院,对青龙学校近800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安宁市人民医院医教科欧燕华主任带队,共青团志愿服务小分队携带仪器设,配合安宁市人民医院高年资内外科医师,一同指导乡镇医护人员进行规范性体格检查,还对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业务知识培训。检查包括形态、机能、听力、视力、口腔等并对正确的坐姿、视力、牙齿等方面进行检查,对隐性(先天性)疾病进行排查,活动共对800余名学生进行了体检,同时青年医务人员还向同学们进行坐姿、视力、牙齿等的知识进行生动活泼的宣讲,对发现学生潜在健康问题的,逐一向带队班主任进行告知以加强重视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青龙学校师生的欢迎与认可,满足了偏远学校渴望专家进校园进行健康体检的迫切需求。活动通过医生现场体检的方法,为偏远学校搭建了学生集体健康体检的平台,加深了乡镇学校对医院医疗水平的信任度,增加了师生、家长对医院诊疗程序的认知度,取得了良好得社会评价。  

  据悉,今后安宁市人民医院团支部将继续组织青年医护人员到偏远学校进行健康体检义诊活动,争取覆盖到各个乡镇,服务到农村,确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