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文化聚焦 志愿先行
北京西城区志愿者服务国家大剧院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22 1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李川)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十周年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西城区44名志愿者服务国家大剧院开放日活动。

  参加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外交学院志愿者协会和“西城区志愿者之家”团队,由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招募、遴选、政审和培训。服务过程中,艺术交流部的志愿者不但承担着活动现场人员疏导,维护秩序的职责,同时还担负项目助理的工作,与来访的各国艺术家用英语进行交流,协助他们进行舞台布置等工作。品牌中心的志愿者,担负起讲解员的工作,为来访的各界媒体、群众进行参观内容讲解以及设备使用体验的操作。每位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投身到每一项工作之中。志愿者提供了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好评,展现了西城志愿者的风采。

  据悉,国家大剧院自2009年起,将每年的12月22日定为“公众开放日”,从2012年起将“公众开放日”升级为“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今年国家大剧院精心备下艺术飨宴,开放日当天7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和艺术活动集中上演。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长征》《图兰朵》,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录像将轮番播放,突破剧场空间和时间的局限,让更多观众领略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