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助飞青年创业 振兴实体经济”
浙江团长兴县委开展青年创业金融服务体系试点启动暨青年创客服务站成立仪式

发稿时间:2017-12-21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12月20日上午,浙江团长兴县委联合泗安镇人民政府、长兴农商银行在泗安镇西湖科创园举办“助飞青年创业 振兴实体经济”——长兴县青年创业金融服务体系试点启动暨青年创客服务站成立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泗安镇党委书记王国良,团县委书记潘宇欢,县人社局副局长王飞,县科技局科创委副主任易萍,泗安镇党委副书记郑伟,团县委副书记陈舒,长兴农商行副行长陶成斌以及创业导师、金融挂职干部、创业青年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成立仪式。

  首先,潘宇欢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长兴共青团支持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情况。他谈到,近年来团县委激发了青年创业创新的热情、增强了青年创业创新的能力、强化了青年创业创新的支持、提升了青年创业创新的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打造一批青年众创空间;二是大力引进青年人才来长发展;三是不断优化青年创业创新环境。

  接着,浙江唯至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宇军代表科技型创业青年、长兴高氏孔雀养殖家庭农场主朱琴琴代表返乡涉农创业青年作了交流发言。

  创业青年典型交流发言后,长兴农商行和平支行副行长刘志鹏作为最新一批的金融挂职青年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今后挂职的三年时间里,将始终致力于推动基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青年创业信用贷款、创业青年培养帮扶三方面工作,真正服务好广大创业青年。

  金融挂职青年干部表态发言后,何文全作了讲话。他指出,长兴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创业激情、创新力量,并就青年创业创新谈了四点看法:一是创业要有创新的能力,二是创业要有长远的眼光,三是创业要有坚持的毅力,四是创业要有诚信的品格。最后,他以一名老团县委书记的身份,对今后助飞青年创业创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推进阵地建设,促进创业创新;二是要加强人才引育,强化服务保障;三是要选树青年典型,营造深厚氛围。

  然后,王国良和潘宇欢为泗安西湖科创园“青年创客服务站”揭牌,长兴县首家众创空间“青年创客服务站”正式成立。

  接着,何文全,王飞,易萍,郑伟,长兴农商行副行长陶成斌共同上台启动水晶球,宣告长兴县青年创业金融服务体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活动的最后,铪盈科技湖州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委派项目负责人作项目路演,长兴金控集团、华福证券、博将资本等7家风投机构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聆听,最后有4家风投机构对3个项目表达了投资意向。

  今年以来,团县委不断深化青年创业培训、就业见习、小额贷款扶持青年创业等工作,深化“农业帮帮团”电商合伙人计划,以村淘合伙人、返乡创业大学生为主体招募“农小青”42名;扎实推进“青年创业·丰收系列”贷款产品的推广,全年累计授信额度2.3亿元,累计帮扶返乡创业大学生60名。今后,团县委将联合多部门,以启动青年创业金融服务体系试点为契机,建立并运营好青年创客服务站,不断深化青年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创投对接等扶持青年创业工作,做好青年创业创新路上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