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安吉:队列展新风 牢记我使命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发稿时间:2017-10-31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庆祝党的十九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浙江安吉扎实开展少先队工作,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服务,引导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10月24日,团安吉县委联合安吉县少工委在安吉县紫梅小学开展以“牢记使命,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队列队风队纪展示活动。为了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孩子们早在一个星期前就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了“队列队形”的练习中。本次队列队形队风队纪展示活动训练包含了立正、稍息、跨立、向左向右转、报数等最基本的练习。训练过程注重趣味性、多样性和实效性,意在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展示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和集体主义精神。

  “扬帆中队,活力起航,阳光自信,青春飞扬”,整齐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的面貌,中、高年级的同学们,通过他们笔挺的身姿,充分展现了紫梅小学的学子风采。一二年级的萌娃们,个头小小,或许步伐没那么整齐,但每个人脸上的认真劲儿,逐渐褪去了稚嫩与脆弱,赢得在场哥哥姐姐们热烈的掌声。在这次展示活动中,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专注听,认真学,高年级大哥哥姐姐们则起到了示范和榜样作用。快乐运动,快乐学习。队列队形队风队纪训练培养了学生动作迅速、准确协调的良好习惯,树立了严格的纪律意识,展现了紫梅学子的优雅向上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指出,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总书记说,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