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沙雅县“十小工程”开工助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

发稿时间:2017-09-13 0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欣)9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团委举办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十小工程”开工仪式,盖孜库木乡党委、团地委、“访惠聚”工作队、团县委及英卡尔坤村青年团员及村民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开工仪式上,盖孜库木乡相关负责人、英卡尔坤村青年创业代表、施工方负责人先后上台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十小工程”是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的一项民生工程,依托村民服务中心和村民小组活动室等阵地,在农村按照因地制宜原则,依托家庭开发小代购、小超市、小理发店、小澡堂、小修理铺、小刺绣、小养殖、小餐厅、小电商、小建筑队等小项目,形成集便民服务、就业创业为一体的小市场、小巴扎。

  在店铺经营者遴选方面,根据报名情况,经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公开选拔,由乡镇党委负责人员政审,在经营方面,由联系乡领导、村党支部、村团支部、“访惠聚”工作队帮助确定经营范围,及时提供市场信息,确保支持一个青年,成功一个青年;在管理方面,由村支部书记、村团支部书记、村警成立专项小组,对店铺卫生,营业时间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为提高创业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创业人员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