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龙湾青年文化节开幕 缘起公益 为爱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31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邵赛慧)浪漫七夕,玫瑰之约。但当情缘和公益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来看看龙湾的七夕交友联谊活动暨单身青年志愿者专场招募会现场。

  8月25日晚上7时,龙湾共青团“青年之声·亲青恋”七夕交友联谊活动在龙湾万达溢香厅举行,活动不仅拉开了龙湾区青年文化节的序幕,也掀起了单身青年群体加入志愿者队伍的高潮。

  本次活动通过“团组织+”、“志愿者+”等多种推荐和参与方式,吸引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直属学校等单位的160余名优秀的单身青年参与,年龄基本上多集中在85、90后。男女青年通过现场团队集体秀、个人才艺表演和各类互动游戏环节引出共同话题,加深彼此了解,增进青年交流和情谊。活动邀请了“青年之声?亲青恋”婚恋服务导师团成员和现场青年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青年的情感交流答疑解惑。活动最终评出“最火爆朋友圈奖”、“速配成功奖”等大奖,还抽奖产生一、二、三等奖。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自去年以来,龙湾团区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以全区团组织为依托,以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婚恋社会组织为合作伙伴,在“青年之声”平台倾心打造了“亲青恋”网络交友平台,通过新媒体关注青年民生,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以情留才”解决青年人才婚恋问题,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关注与参与。

  此外,本次七夕青年交友联谊会设置了单身青年志愿者专场招募会。活动现场设置了温州“志愿汇”市民卡(志愿卡)刷卡机,摆放了“志愿汇”注册解说展板,还有热心的公益志愿者为单身青年现场解说加入志愿者协会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事宜,现场涌动着爱的暖流。本次活动,龙湾团区委搭建专场招募会的创新平台,旨在鼓励青年勇敢寻找爱、追求爱的同时,积极传播“龙青大爱”,开展各类公益服务、平安宣传、助学慰问等志愿服务,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社会,动员青年为爱而动、为爱呼声,为爱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湾团区委主办,农行龙湾支行和龙湾创世纪情缘婚恋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