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吴兴县“春泥计划”让孩子快乐过暑假

发稿时间:2017-08-24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你说,今年老师们会教我们哪些有趣的新知识?”“我还想学画画。”在环渚街道的瑶台村,一群孩子正眼巴巴地等着吴兴“春泥计划”志愿者的到来。对于瑶台村来说,“春泥计划”的老师们是老朋友了,据了解,这已经是吴兴“春泥计划”志愿者在此开展志愿活动的第三年。

  今年的酷暑比往年更加炎热,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依然不减,为期一个月天的志愿活动如期展开。每次有四位老师组合,两两搭伴分上下午准时在活动中心给当地的孩子们上课。

  一堂吉他入门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好奇的双眼紧盯着老师拨弄琴弦的手指,兴致满满。教计算机的朱老师用PPT的形式,把孩子们带进了机器人的世界。教了两年健身操的顾老师今天总算“暴露”了她的正业,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如何阅读童话”。还有年轻的张老师特地从家里带来了烤箱、食材,教孩子们进行西点制作,一张张沾满面粉的笑脸上满满都是对自己亲手做的饼干的期待。

  “相比往年简单的作业辅导,今年的春泥活动在内容上与形式上又有了新的开拓,老师们绞尽脑汁,发挥特长,只想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吴兴“春泥计划”志愿团队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的志愿者还入村进户教一些老年人识字、说普通话,并义务为村民提供专业的排舞训练、画画等,他们经常汗流浃背,但是每一份汗水背后都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社会好评不断。“只要孩子们快乐,我们将会一直坚持,不断创新,在这条‘护春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春泥计划”志愿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