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爱在南浔·圆梦心愿 39万助学金圆孩子上学梦

发稿时间:2017-08-20 0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每年中高考放榜,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欣喜之余,总会有一些家庭贫困的学生为上学费用担忧发愁。为了让高一新生和大一新生顺利来校报到,南浔团区委的“爱在南浔·圆梦心愿”暑期助学行动已坚持了多年。为进一步深化弱势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近日,共青团南浔区委在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爱在南浔·圆梦心愿”暑期助学金发放仪式。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今年的暑期助学活动,南浔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共有8名青年企业家慷慨解囊、献出爱心,为全区13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共计近39万元的爱心助学金,提升了他们对求学和生活的信心。

  发放仪式上,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富钢集团总经理朱柏荣鼓励同学们要化困难为进取的动力,勤奋学习,坚定成长成才信心,心怀感恩之心,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德清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对八位青年企业家的爱心之举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企业家们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继续关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朱部长在讲话中还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自强自立;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懂得感恩、传递爱心。

  “爱在南浔·圆梦心愿”是由我们南浔团区委和南浔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创立的一项专门关爱帮扶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工作品牌,自2011年启动以来,在社会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已经累计筹集帮扶资金近300万元,实实在在资助了一大批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