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共青城市委组织开展贫困学生助学家访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19 0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宋晨)为确保2017年贫困学生助学项目的精准落实,近日,团共青城市委一行工作人员深入该市各村、社区对申请助学金的贫困户学生家庭进行实地家访,确保“精准扶贫,精准助学”。团共青城市委紧紧围绕共青城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积极争取2017年“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九江市希望工程”等贫困学生资助项目,主要对该市建档立卡户、农村贫困家庭及城市低保家庭的学生进行资助。

  在走访过程中,家访小组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父母身体情况、家庭人口情况,询问学生学费情况,并拍摄申请人的家境照片,认真填好受助学生实地家访调查表。

  同时,家访小组成员向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尤其是此次“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九江市希望工程”助学活动的相关政策,及时解答群众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疑难解答,扩大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走访时,听取家长对团共青城市委助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并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团共青城市委将根据走访情况确定资助学生名单和资助金额,确保把助学资金用在最需要、最困难的贫困学生身上,保障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家访过程中,小组成员鼓励贫困学生,“自立自强是青年人难能可贵的优秀品质”,希望他们坚强面对生活,树立远大志向,勇敢战胜困难;要珍惜学习时光,刻苦努力学习。同时,团共青城市委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关心、关注希望助学等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走进学校的大门,早日为其圆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