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龙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15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宋晨 通讯员 邵赛慧)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增进朋辈感情,龙湾团区委联合蒲州街道团工委开展了从8月13日至8月19日为期一周的青少年暑期成长夏令营活动,广受青少年朋友们的欢迎。

  返璞归真——跨越时代的挎包

  随着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很多青少年朋友没有经历过“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艰苦岁月,逐渐遗忘了前人质朴的生活方式。为了让青少年朋友返璞归真,体验手工活儿,团区委特别开设“返璞归真--跨越时代的挎包”手工艺品制作活动,让孩子们既享受手工制作的快乐,又懂得节约环保,更体会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大家把事先准备好的布、针线、纽扣、拉链、剪刀等材料搬出来,青少年朋友们用巧手和丰富的想象力来制作“独一无二”的挎包。老师的示范过程中,量、剪、缝等一系列复杂的程序到了他们的手中变得如此简单、轻松,具有观赏感,他们如行云流水般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的挎包。孩子们不甘示弱,积极向社工请教。一位男孩年纪虽小,但做得十分认真,缝制过程一板一眼显得十分专业。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做针线活的乐趣。

  “五水共治、童力共行”绘画比赛举行

  8月14日下午,暑期夏令营的第二场是“五水共治、童力共行”现场绘画比赛,现场邀请了专业画室的老师担任评委。活动首先由志愿者进行了五水共治的宣讲,让青少年深入认识“五水共治”,增强他们节约用水的意识。绘画时间限定为2个小时。比赛现场,青少年根据自己的了解,用缤纷色彩画出了对“五水共治”的希望和憧憬。一抹抹鲜明活泼的色彩,让本来单调的白伞,构成了一幅幅精彩动人的画作。活动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22名。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少年们参加到“五水共治”的队伍中来,让青少年成为“五水共治”最美的宣传使者,宣传最纯、最真、最美的治水希望,同时号召青少年积极投身到“五水共治”活动中,让温州的水更清、天更蓝。

  助力城中村,争做优秀青少年

  暑期过半,时间不知不觉流逝。为了让青少年们回顾暑假这段时间自己做过的有意义的事情,同时提高青少年的时间观念,做好对自己未来的时间规划,蒲州街道团工委开展“执手时间、把握时间”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对时间的利用有正确的认识,通过制定暑假倒计时计划表、埋时间胶囊、时间小游戏等活动,让少年们懂得每分每秒都是有价值的。热场小游戏“时间管理”让小朋友们感受时间的宝贵之处。每一位青少年制作暑假倒计时计划表,放进“时间胶囊”里,等到最后一次活动时再开启时间胶囊,看看目标和愿望是否完成。本次活动在志愿者默契的配合下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