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南浔返乡学生当起志愿者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稿时间:2017-08-13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汪晨)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近日,共青团南浔区委组织下级团委动员暑假返乡大中学生,在镇区关键节点和主要干道开展志愿者常规行动。

整改乱停车现象

  一大早,志愿者们按照分工来到南浔区旧馆镇红绿灯口、农贸市场、大转盘 、星之家小区等四个关键节点和同心路、镇兴路、大桥路三条主要干线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改,对环境卫生进行维护。

  南浔区旧馆镇塘南村一名志愿者表示:“村里的返乡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十分踊跃,炎炎烈日下,他们不怕苦、不言累,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家乡的文明创建做着贡献,在实践中学习文明、分享文明,传播文明,丰富暑期生活。”

  本次活动计划历时2个月,学生志愿者以村为组,每天3组,每组5人。团区委借助这一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启动与落实,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文明创建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