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云南屏边县网上直播助力互联网+青年+农业

发稿时间:2017-08-05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张栩菁)当网络直播和农产品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7月19日,屏边县青年致富带头人、县通达猕猴桃协会团支部书记李萍变身“网红”,在县青年创业基地,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屏边猕猴桃推销到全国,团县委书记栾旭俊受邀参加直播现场。

  和以往人头攒动的推荐会不同,当天会场只来10余人,但线上的观众却多达2000多人。在现场,李萍带着主播赏果园、品果味、验果质,介绍屏边猕猴桃的生长环境和有机种植方式。直播现场,许多网友进行了提问,也认可了产品质量,通过积赞的方式,线上50份猕猴桃被一抢而空,主播品尝后也赞不绝口,一连吃了好几个。李萍介绍,屏边生态环境优越,是猕猴桃生长的天然适生地,也是全国最早上市红心猕猴桃的基地。通过网络直播,消费者能亲眼看到屏边猕猴桃的生长环境、种植方式、果子品质,给买家更直观的视觉体验,能拉近买卖双方的距离。他说,在猕猴桃即将上市之际,作为屏边县通达猕猴桃协会团支部书记和县青年致富带头人,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屏边猕猴桃销往全国各地,也带动更多青年学习电商,以“互联网+”的思维实现增收致富。

  团县委书记栾旭俊全程参与直播,他表示,这是屏边县第一次尝试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推介猕猴桃,参与互动的网友也很多,效果不错。相较于“图片+文字”的传统模式,网络直播能更好地给农产品电商赋能,也容易被更多的年轻人接受。希望通过这次尝试,助力屏边“互联网+青年+农业”的推进,进一步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以电商促进广大青年增收致富。

  据悉,目前屏边很多青年创业者加入到电商中,靠电商销售开启了新的销售渠道,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收益。屏边团县委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发展,充分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在贷免扶补、青年就业创业项目扶持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青年电商创业。同时,积极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信息含量大、互动性更强的作用,组织各级团组织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QQ群等新媒体,宣传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情况、相关政策等信息,帮助青年了解和掌握电商模式,鼓励引导广大农村致富青年、大学生村官、返乡青年投身电商创业。通过推进“互联网+青年+农业”,为屏边县脱贫攻坚工作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次劲。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