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贵州学子“走出大山看世界”走进杭州滨江

发稿时间:2017-08-04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生伟)近日,博世电动工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杭州东站迎接了一批来自贵州的同学。

  这20位同学来杭州是为了参加一个非常特别的夏令营:由贵州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发起的“走出大山看世界”夏令营。这个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初高中生提供走出大山的一个机会,希望藉由大学的走访和各大公司的参观,增强其学习信心,为其报考大学提供动力。

  博世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说:“原本还担心同学们承受不了杭州这样的酷暑天气,但没想到他们非常投入。”(贵州现在大约30度)博世志愿者团队也为这次夏令营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一起做了西点,举办义卖,体会了作为志愿者助人的乐趣。浙江中医药大学之行,让他们感受了中医中药的博大精深。创业成功的中医药大学贵州籍学姐还为大家分享了其学习经历和创业经验。新华三公司高大上展厅的参观,让孩子们对现代化信息技术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在“传说中”的网易公司食堂享用了丰盛的午餐。在正泰太阳能公司了解了新能源的知识后,同学们接下来又来到低碳科技馆,加深了对清洁环保新能源的认识。

  作为走访的重头压轴戏,同学们来到了浙大。在这座全国闻名的高等学府里,与同样来自贵州地区的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见面,聆听他们“走出大山”的个人经历。

  短短几日的行程,却涵盖了文化、艺术、商业各个领域,从学习到就业层面,都呼应了“走出大山看世界”的主题。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