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贵州福泉市第三期“寻梦助学”系列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25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代亨莉)7月18日,团福泉市委联合市教育局、陆坪镇、福泉市大学联举办的“新起航,福泉市第三期寻梦助学”为主题的助学活动在陆坪镇罗贝小学正式启动。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全国各地的55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将对陆坪镇4所小学的留守儿童、贫困学子进行为期15天的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辅导和帮助,同时还为他们送去爱心助学物资。

  启动仪式召集学生家长、校方举行了开班仪式和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志愿者安全、学生安全、教学规划、日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并在现场与三方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随后,助学团队在地松小学,向校方捐助了VR设备一套,图书和手提书包若干。

  “寻梦助学”系列活动是以“助学、调研、普查、文化、志愿服务”为服务项目的大型志愿服务行动,是福泉市大学生联合会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具体负责操作执行的兴趣化综合助学行动,以定点、多方位、兴趣主体、调研辅助为基本方针,充分结合不同项目点的不同需求所进行的定制化服务。现已开展 “寻梦助学” 系列活动二期,得到了项目点学生家长、校方以及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同时,团市委还将不断深化“寻梦”理念,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融入圆梦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以责任为主体,更好的服务 “五个福泉”建设。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