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荣昌区举办团干培训探讨共青团改革新思路

发稿时间:2017-07-22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川)7月19日,青年之声·荣昌共青团2017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重庆市荣昌区陶青少年实训基地开班。区委副书记黄晏、团区委班子成员、镇街和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

青年之声·荣昌共青团2017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重庆荣昌陶青少年实训基地开班。

  青年之声·荣昌共青团2017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重庆荣昌陶青少年实训基地开班。图为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荣昌区团委 供图

  区委副书记黄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团组织及团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态度、讲行动、讲效率,站稳政治立场,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及市委、区委的各项要求上来,团结、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改革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手段,自觉抵制和纠正“四化”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关爱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要主动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各项方针政策及互联网知识的学习,注重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把握说与做的底线,善于运用新媒体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随后,团区委组织全体学员,深入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区委常委会、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将通过理论教授、拓展训练、分组讨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探索青年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切实把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荣昌区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