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思南县凝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发稿时间:2017-06-23 0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喻婷)为大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大比武”的战略部署,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实现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步伐,6月19日,贵州省思南县团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邵家桥镇大河沟村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思南县团委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思南县团委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图为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牌。喻婷 供图

  仪式上,邵家桥镇党委书记吴光友代表邵家桥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和全体贫困户,向常熟市尚湖镇青年企业家商会、团县委、思南变色龙家居及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团县委副书记王娅宣读关于思南县“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志愿服务倡议书,宣读结束后,邵家桥镇党委书记吴光友代表大河沟村贫困群众接受爱心企业及人士的现场捐赠,团县委副书记王娅为爱心人士以及爱心企业颁发捐赠牌。

思南县县委副书记杨秀明走访贫困户。喻婷 供图

思南县县委副书记杨秀明走访贫困户。喻婷 供图

  捐赠结束后,县委副书记杨秀明同志作了讲话。他表示要把志愿服务精神洒在这片青山绿水上,为思南县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精神能量。随后,杨秀明一行在大河沟村参观了贫困户的新房子,走访了5户贫困户,对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就学情况进行了了解,在交谈过程中,杨秀明对孩子和贫困群众作了寄语:一、知识改变命运。一定要努力的学习,才能够走出大山,才能够脱离贫困,才能够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二、勤劳致富是一个真理。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你们不用担心住房了,生活环境改善了,但是不能因此懒惰,要更加勤劳,劳作是农民的根,我们不能丢,也丢不起。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